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經絡對應頻率-泛音


泛音(Overtone)在聲學和音樂中,指一個聲音中除了基頻外其他頻率的音。

樂器或人聲等自然發出的音,一般都不會只包含一個頻率(參見純音),而是可以分解成若干個不同頻率的音的疊加。聲音的波形是具有周期性的,因此根據傅立葉變換的理論,聲音可以分解成若干個不同頻率純音的疊加。這些頻率都是某一頻率的倍數,這一頻率就稱作基頻,也就決定了這個音的音高。假設某個音的基頻為f,則頻率為2f的音稱為第一泛音,頻率為3f的音稱為第二泛音,等等。

基音和不同泛音的能量比例關係是決定一個音的音色的核心因素。並能使人明確地感到基音的響度。樂器和自然界裏所有的音都有泛音。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下圖為王唯工教授所研究的經絡對應頻率,分別為:

第1諧波-  肝經
第2諧波-  腎經
第3諧波-  脾經
第4諧波-  肺經
第5諧波-  胃經
第6諧波-  膽經
第7諧波-  膀胱經
第8諧波-  大腸經
第9諧波-  三焦經
第10諧波-小腸經
第11諧波-心經(能量太小目前不能確定)

心包經暫時定義為第0諧波但需進一步研究證實
















血液並非一直往前走,而是進三步退兩步,來來回回地走著,血管跟著拍子一張一合地震動,血管阻力便減至最小。













假如基本心跳頻率是1Hz;

肝經就是基本音1Hz在身體內走的通道。通道上面的盡頭是眼,下面的盡頭在小腿某處。

腎經是2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耳,下面盡頭是腳根。

脾經是3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舌,下面盡頭是腳趾。

肺經是4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鼻腔,下面盡頭是拇指。

胃經是5Hz諧音的通道。(胃經以下所有經的終點都在頭蓋骨某處,共同供應腦部血液,餘不詳述。)

膽經是6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包括頭蓋骨的很大範圍。(腦部供血的主要頻率是膽經,罵人「膽小」實指膽經弱,大腦供血不足,引致意志力薄弱,是很高深的科學性知識!)

膀光經是7Hz諧音的通道,從頭頂到腳趾,在脊骨兩旁

大腸經是8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口,下面盡頭是食指。

三焦經 (三焦是指包著肺的肺囊、腹膜和橫隔膜) 是9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頭,下面盡頭是無明指。

小腸經 (其實只是小腸的一截是10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眼,下面盡頭是尾指。

心包經 (心包是包著心臟的囊) 是11Hz諧音的通道,上面盡頭是眼,下面盡頭是左手中指。(左手中指麻痹可以是心臟病的懲兆,但也可以是膊、手肘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