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Neil Harbisson:我聽見顏色!




試想,沒有「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甚至是「藍天白雲」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有一天一覺醒來,你發現你帶上了一副脫不下來的黑白濾鏡,那麼又該如何面對未來?

藝術家 Neil Harbisson,一生出來便被判定為天生色盲,對他來說,黑灰白,是所有對顏色的形容詞

一支神奇的眼睛,也就是影像助視器,卻讓他在21歲那年,得以用雙耳聽見這些顏色!這支裝有色彩感應器的電子眼睛能探測到在他面前的顏色頻率,並將他們轉換為聲音傳到後方的晶片,再經由骨傳導來聽見眼前的色彩頻率!一開始,他必須記住顏色的音高,頻率,但逐漸的這些音頻變成了感覺,甚至不用特別去思考,就像我們看見顏色的當下反映一樣!

Neil Harbisson 指出,在夢裡,這些顏色的音頻是由大腦發出而不是一種透過軟體傳達的感受,這些電子儀器不再只是儀器,而成為感官的延伸,這讓他覺得自己似乎成為了半個機器人了!

到博物館聆聽畢卡索,去音樂廳看畫展,甚至連逛超市都變成一首交響樂!在衣著方面,從好看變成好聽的,開心時穿C大調,難過時穿b小調!那在飲食方面呢?從前我們依照視覺來決定食物的賣相,現在若是用顏色的頻率,你能吃下一首一首的歌曲!或許能創造出一盤Lady GaGa的沙拉,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的主菜,甚至瑪丹娜的甜點!相反的,將色彩轉換成音頻,那麼每一幅畫作都將有他專屬的主題曲。而在人臉方面,更能製作出聲音肖像!

現在 Neil Harbisson 甚至能聽見紅外線和紫外線,他鼓勵人們去探索自己無法感知到的領域,因而成立了半機械人基金會,他指出:知識來自於感知,若我們透過拓展感知,就等於是拓展知識,進而讓生活變的更富有變化與刺激!

一雙好手做好事,一雙好腳走好路,一般人有手有腳,五感健全,那你又在做什麼呢?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當你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時,你會避而不見還是勇敢面對?逐漸失聰的貝多芬,依然能創造出命運交響曲;失去雙手的謝坤山,用口代手替人生彩繪;Neil Harbisson,不因色盲而放棄看見世界的機會。試想,當你睜開眼睛看到所有的顏色都在同一時間向你發出自己的音頻,那會是多麼難以承受!但或許這便是超越不完美所要跨越的那道障礙吧!色彩不再是雙眼的專利,Neil Harbisson曾經黑白的世界就此變得五彩繽紛,而這隻神奇的眼睛不也打破了我們對於五感知覺的桎梏了嗎!


資料來源:http://tedxtaipei.com/2012/11/neil_harbisson_i_listen_to_color/



愛頻共振身心靈研究讚 :
萬物都是「光」振動頻率高低不同的化現,當光振動頻率變慢時,光就會濃縮凝聚成三維空間的電磁波、聲波或物質,所以不管是衣服、食物、萬物或是都是「光」,只是頻率高低不同,因此Neil Harbisson可以透過影像助視器探測在他面前的顏色頻率,並將他們轉換為聲音傳到後方的晶片,再經由骨傳導來聽見眼前的色彩頻率。

Neil Harbisson甚至能聽見紅外線和紫外線,所以他鼓勵人們去探索自己無法感知到的領域,並指出知識來自於感知,若我們透過拓展感知,就等於是拓展知識,進而讓生活變的更富有變化與刺激!」,換言之,人們普遍受限於五官的感知,所以會認為只有五官能感知的,才是真實,但事實上,對於宇宙中的種種現象,並不是人類五官所能及的,且對於無形界的認識,是需要去觀照領悟的

所以愛的力量、一切自然法則及宇宙實相的存在是不用等待我們證明,21世紀的我們不要用有限來思考無限,21世紀的我們必須探討更深層且更高層次的「愛、光與能量」訊息,在此祝福各位粉絲們都能在愛頻共振身心靈研究讚裡找到您的答案,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