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轉念,從心開始






真原醫學講究「諧振」。 「諧振是身心的頻率達到諧和,也達到與地球萬物頻率的諧和。「心」像個火車頭一樣,帶動全身功能,腦波跟在後面,馬上就會做調整。諧振的概念其來有自,今天的科學已經知道腦會發出電磁場,而讓人認為腦部的神經細胞是主宰身體的中心。隨著檢測方法的進步,從MRI到腦波、心臟波的測量,發現心臟的磁場比腦大四千倍。「人的心開朗、舒適,心得到諧振,慈悲心發出來,就可以帶動全身健,」楊定一說。

說謝謝:要達到身體諧振,楊定一從心做起。身為董事長,楊定一絲毫沒有架子,說話總是謙恭有禮,交待部屬做事時,總會隨口加上一聲謝謝。他指出:「調整人心,最快的方法,就是說謝謝。」

從早晨眼睛一睜開,刷牙、洗臉、照鏡子時,就先對自己說謝謝;吃飯前停留一秒鐘說謝謝;挨罵時不要抱怨,先感恩有機會多學習;到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還是謝謝。「這是細胞觀想,這樣的話,生理、化學、生化結構無形中已經在改。」楊定一說。

懺悔與期望:第二是懺悔以感恩、反省的心情,接受一切。楊定一講到因果,你對哪些人、事、物做錯了,就要真正徹底的懺悔,多修行自己的身心靈,就會多知道自己的因果對自己犯錯的對象懺悔,才會真正改變。接下來要期望,人要有希望,力量才大,「期望」可透過信仰的系統來完成,這信仰不一定是宗教。

回饋:就是要發願。每個人活在世上,都要有一個大目標,真心發願,病人尤其需要。發願要誠懇,要服務,要奉獻,努力去做,自然就會走到「菩薩道」,活得更好。當然,即使了解了,人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才能改變,在改變的過程中,難免發牢騷,肉體也會疲勞,更需要堅持不懈的訓練,以維持所做的改變,不過──願大就念大,才足以堅持,讓結果也大

在長庚生技健康中心,還可以見到楊定一設計的心情表單,幫助人們學習在身體力行,在表單上,把每天做的好事,由上往下寫;壞事,就由下往上寫。「長期做下去,對人生及社會看法,都會改變,比較會為他人著想。」有了善念,真心發心、發願,便能廣結善緣,形成好的力量,身邊的一切,自然趨於好轉



摘自:《楊定一心念一轉,健康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