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吃素能提高運動員的爆發力及耐力



一位長期茹素的老婦人得了老人失智症,因而將此病症「歸罪」於吃素的原因。楊定一則說明,站在科學的角度,任何食物都有汙染及含菌的風險,而許多實驗証明了吃素的動物,其毛色、皮膚較漂亮,反應好有活力,較長壽等等,大家實在應該用較保留及客觀態度,面對這種單一的案例,並用智慧去判斷。

楊定一說,他在2005年應邀擔任奧運培訓選手的顧問時,曾將吃素而破世界紀錄的頂尖好手列出,震驚了在場所有的選手及教練,由於吃素能提高運動員的爆發力及耐力,因此他建議廚房提高素菜的比例,剛開始此舉受到許多的質疑,後來的結果卻是有目共睹的。

楊定一在《真原醫》書中也幽默地提到,吃素的猴子臂力可是一般人類的三十倍呢!他建議大家能以開放的心胸親身去體驗,「讓身體告訴自己,究竟是素食還是葷食為我們帶來活力!



資料來源:
慈濟全球資訊網《「真原醫」 回到天然返歸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