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性情與營養大有關係



有一位研究兒童營養的醫生,他所作的實驗是,在一群兒童的飲食中一次加入一種維生素。他很驚訝地說:「維生素 C 讓這些孩子更合群,他們似乎快樂多了。」

研究以未精製食物為生的少數民族的科學家們,不斷強調少數民族的樂天知命和自然飲食有關;即使在一天之內翻山越嶺 20 哩以上,仍然健步如飛,談笑自若。

我們應該瞭解,營養的食物可以改善脾氣與性情。從嬰兒的哭鬧、孩子的哭泣、青少年的憂鬱(這是吸食毒品最主要的原因)、各個年齡的人們暴躁易怒,都可以看出導因於國人的營養不良。

營養充足,一定快樂疾病和心情不佳,都是營養不足所造成的,可惜現代醫學只專注在器官疾病的治療。

醫師和心理學家又是兩個領域的族群,當然無法研究身心靈的健康方法。我們相信未來必然會邁向心靈醫學的境界。



資料來源(摘):
呂應鐘教授 《身心靈全然健康電子報-20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