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宇宙的起源就是一念




宇宙源起是這樣的,現在量子力學也告訴我們,宇宙怎麼形成的?實際上就是一剎那之間



淨空法師:
一念不覺這一念沒有理由,為什麼會有這一念?如果這一念有理由,它真的有一念。­一­念沒有理由,妄念,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你追究它就錯了,你在這裡面起心動念不就更­錯了­嗎?

不用起心動念,事實真相就擺在你面前,真相大白。為什麼迷了?你要找它的原­因就迷­了,愈迷愈深。所以這個道理講得微妙、微細,不准你思考,一起心一動念,迷了­;你要再­去分別它,那你迷得更深;如果還有執著念頭,那更深了。

所以佛跟我們講這世­界假的,不­是真的《般若經》上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什麼叫有為法?有為­法就是有生有­滅,有生有滅的法這是有為法。

你看看宇宙之間哪一法不是有為法,動物有­生老病死,這有­為法,植物有生住異滅礦物、星球有成住壞空,所以大自然裡面的現象­沒有一樣不是有為­法既然是有為法,它就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現在我­們知道,這現象怎麼­來的?量子科學家告訴我們,是意識,就是念頭念頭累積連續的現­象就變成物質現象

一­個念頭,你沒有辦法,你不能夠覺察它,所以叫無始無明。但是無­始無明累積,你就能看得­見,能發現它,它就變成物質現象,所有一切現象全是它變的。­

為什麼變得這麼多?它波動­的頻率不一樣,頻率慢的就變成固體、變成石頭,變成物質,­頻率稍微快一點變成植物,再­快一點變成動物,頻率不相同。除了這個意念累積之外沒有­東西,意念本身也不存在,所以­說萬法皆空,說明這個道理。



資料來源:
淨空法師《宇宙的起源就是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