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由電影「看見台灣」探究天然災害從哪裡來?



愛頻共振身心靈研究讚:

齊柏林所拍攝的《看見台灣》讓我們由「更高的高度」來看見台灣是如此之美麗,但同時也讓我們看到各種環境因為人們的開發而造成的改變、破壞和傷害,使得土地累積了一道道的疤痕、海洋也沉澱了一層層的汙染,現在就讓我們再用「更深的角度」來思考問題的根源?

現代的量子力學已經証實了,所有物質實際上只是一種波動的現象,而人類心裡面貪、瞋、­痴、慢的思想波則會影響和改變整個宇宙的生態環境,並引發地震、海嘯、火災、風災等毀­滅性的大自然反撲。 

淨空老和尚開示:
貪心感招水災愚痴感招風災瞋恚感招火災傲慢感招地震天然災害從哪裡來的?也是人心感應來的,這個道理我們要懂。」

佛在楞嚴經講得很好,水災­怎麼來的?水是貪心感應的。這些年來地球上到處水災很多,造的是什麼因?一切眾生貪而­無厭。佛講依報隨著正報轉,依報我們居住的環境環境是隨人心轉,所以人心善,風調­雨順;人心不善,災難就來了

所以不要認為天然災害與我們起心動念一切造作沒有關係,那就大錯特錯!動物、植物、礦物、我們這個星球、自然環境,乃至於星球在太空當中的運行,與我們的思想造作息息相關­,它都有關連,這是真理!我們不能不知道。所以一定要存心善良,斷惡修善,破迷開悟,­要除掉貪心,要放棄自私自利,起心動念為社會想、為眾生想。

今天共同環保的問題,一定要建立共同環保的意識,就是認識到宇宙人生的真相,認識到眼­前的危機。佛跟我們講水災是貪心感招的,火災是瞋恚感招的,風災是愚痴感招的,地震是­心地不平感招的,都有因。



資料來源:
淨空法師《學佛答問 - 地震海嘯真正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