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可見光傳輸通訊 「LiFi」



不需WiFi信號,點一盞LED燈就能上網。上海復旦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在實驗室裡,成功利用一盞只有1W的LED燈珠,讓燈光下4臺電腦上網(平均上網路度達到150Mb,最高上網速度可達3.25Gb)。

這項實驗來自德國物理學家哈斯的構想:利用一盞小小的燈,將看不見的網路信號,變成看得見的網路信號。

哈斯和他在英國愛丁堡大學的團隊最新發明了一種專利技術,利用閃爍的燈光來傳輸數位資料(利用晶片控制LED燈光的明滅,每秒可閃爍數百萬次),這些明滅的頻率可以把網路資料轉換成資料編碼,傳遞給其他裝置,達成無線通訊。

科學家把這種可見光傳輸通訊親切地稱為「Lifi」,相對於目前以WiFi為代表的無線網路傳輸技術。

這套技術如果發展成熟,意味網路使用者將可以更方便廉價、更安全更有效率的方式進行無線網路傳輸。因為「有燈光的地方,就有網路信號」。



資料來源:
1.中廣新聞網利《用led燈上網 LiFi將可取代WiFi?》
2.蘋果日報《瘋啥:點一盞LED燈 4電腦用光線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