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沒有過去、現在或將來 - 只有一個現在



想像當你步行穿越森林,發現許多樹木。

時間可以理解為整個森林。但是你見到前面的一株樹,把它稱為將來。 你以為這樹以前不在那裏,因為你還未到達它。

你把你背後的樹稱為過去。你好比沿著一條狹窄路徑步行,但是那裏有許多路徑。這森林是整體存在的。你可以向前或向後步行。

我們把這個比喻進一步延伸,把這整個森林稱為廣闊的現在樹木可以比作意識,它們是同時存在的,但是這座森林不占有你所認為的空間。

這座森林裏沒有你所稱的過去、現在或將來只有一個現在。由於在這個現在中有無限的可能,其持久性才得以價值的實現而維持,一種無窮無盡的實現。

因此這座森林不斷在擴大。它不是空間或時間的擴大;它是能力和價值實現的擴大。能力和價值的實現可以建築在各個層次上,有各種偽裝,其中之一是你現在的生存領域。



資料來源:
《賽斯談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