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輪迴轉世 - 各自不同的意識進化




賽斯說:所有的眾生都是平等,人沒有比畜生高級,萬物的靈性沒有誰比誰高,人類跟萬物並沒有分開。
動物不需要有人的經驗。人類一旦當人,他以後就會永遠當人,動物不需要輪迴來當人,因為他是發展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意識進化

人沒有比動物更進化,這是人類狹隘自大的自我意識所認為。在賽斯的思想裡面,萬物是一體的,並沒有所謂的階層。你沒有比一隻鳥高級,鳥沒有比你低級,萬物皆是宇宙的一部分。但是過去的六道輪迴講懲罰,做壞事你就會當畜生。

宗教觀念說畜生道能夠輪迴當人之說,宗教論六道輪迴的階級,是符合人類社會裡面的階級。元朝有四等級之分,第一級是蒙古人,依次是色目人、漢人、南人。印度有種姓階級制度,身為奴隸,你的兒子永遠就是奴隸。所以以前也是有這個概念來訴說六道。以前的人類會分等級,所以他也把同樣的觀念投射到了六道輪迴

你的孩子做錯事你可能會罵他畜牲,但你真的會把他變畜牲嗎?你的兒子亂搞你會罵他狗兒子,你會罵他小畜牲,可是你不會真的把他輪迴當畜牲。

六道輪迴,還是建立在懲罰的觀念,那是一個錯誤。在賽斯心法裡面所有物種都會輪迴,但是哺乳類一組,人類另外一組,兩棲類一組,爬蟲類一組,鳥類一組。萬物都會不斷的學習跟成長,但是並不是分階級,人沒有比動物更高階,動物不會upgrade變成人,人也不會downgrade變成動物。



資料來源:
許添盛 醫師《賽斯思想輪迴轉世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